1. 首页
  2. 网络动态

默多克竞争对手自查“窃听”丑闻

  镜报集团旗下多家报纸卷入窃听丑闻,9月公布调查报告


  25日,英国媒体窃听丑闻再度升级,旗下多家报纸卷入窃听丑闻的镜报集团宣布展开自查行动。


  《每日镜报》前记者爆料


  《每日镜报》前记者希普威尔日前爆料称,《每日镜报》曾操作过多起窃听事件,希普威尔详细介绍了记者如何窃取名人的手机留言信箱,以获得独家新闻。


  希普威尔的爆料令英国小报的窃听丑闻蔓延到了默多克新闻集团以外的媒体。《每日镜报》属于镜报集团所有,该报和已经停刊的《世界新闻报》等都属于刊登八卦新闻的小报。《每日镜报》涉嫌非法窃听令英国社会震惊,英国议会下院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已经呼吁警方调查此事。


  不过,《每日镜报》否认进行过窃听行为,并表示记者的采访行为都符合法律和行业规则。25日,《每日镜报》的立场则出现微妙变化。据英国媒体报道,《每日镜报》宣布25日起对报纸内部展开为期6周的自查行动。


  据悉,调查由《每日镜报》的母公司镜报集团高层发起,调查的目标不仅包括《每日镜报》,还包括涉嫌卷入窃听丑闻的《星期日镜报》,此外,镜报集团下属的《人民报》和《每日记录报》等将同时进行自查。


  镜报集团法律主管保罗·维克尔说,自查结束后,镜报集团将在9月中旬向外界公布调查报告。


  布莱尔没遭窃听


  只因当时没手机


  据新华社电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认为自己不是《世界新闻报》“窃听门”事件受害者,原因是他执政期间没有手机。


  布莱尔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与澳大利亚总理茱莉亚·吉拉德共同举行记者会。“我担任英国首相期间,从来没有手机,”他说,“现在回想起来,对我而言,这的确有好处。”


  “我从不觉得我可能遭窃听。不过,说实话,我不清楚。”布莱尔1997年至2007年担任英国首相,在职时间与窃听事件时间基本重合。他指责窃听“相当卑劣”,呼吁“一查到底”。


  就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是否应该就这一事件辞职,布莱尔没有明确表态。 他说:“任何人不会否认(这是卑鄙事件),包括默多克家族。不过,这件事发生在国际新闻公司,是他们自己的事情。”


  英财相16次见


  新闻集团高管


  英国财务大臣乔治·奥斯本办公室26日宣布,奥斯本自去年上任以来,与新闻集团高官和编辑会面16次。


  新闻集团旗下报纸窃听丑闻自7月初升级以来,英国政府受到与新闻集团老板鲁珀特·默多克等高管过从甚密的指责,随后同意公布所有与媒体高层的部长级会面的情况。


  奥斯本办公室当天公布,16次会面中,奥斯本见过默多克2次、其子詹姆斯·默多克5次和因涉及丑闻辞职的新闻集团英国分支首席执行官丽贝卡·布鲁克斯5次。


  卡梅伦:会晤默多克26次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承认,他上台以来与新闻集团高官会见过26次。


  新闻集团旗下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被控窃听多至4000人的语音邮箱,其中包括失踪女童、阵亡军人家属和恐怖袭击受害者家属以及王室成员、政客名流等。


  伦敦警察局局长保罗·斯蒂芬森也被指与深陷窃听丑闻的默多克新闻集团存在联系, 于7月17日晚宣布辞职。他辞职的直接诱因是他被披露曾在新闻集团前副主编沃利斯担任公关顾问的豪华温泉浴场出现。目前, 伦敦警方面临媒体和公众的指控,涉嫌对窃听事件没有进行足够的调查。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