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大文娱
  3. 网剧

腾讯栏目发文为预点播辩护,因标题严重失当道歉

12月23日消息,近日《庆余年》50元预点播事件引发争议,腾讯视频和爱奇艺成为众矢之的。上周五,腾讯新闻旗下原创栏目《新闻哥》发文《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不配!》。文中称“好内容怎么就不能收费了?内容创作的人就活该穷死吗?”“《庆余年》vvip这事,嫌50块钱太贵是假,1分钱都不想花是真。”此外文中还有更激烈的言论。

今日凌晨,腾讯《新闻哥》发布声明,郑重道歉,称团队全员将深刻反省、以此为戒,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新闻哥》称该文无论是标题,还是观点、措辞,均严重失当,已认识到错误并已删除文章。同时该文不代表腾讯在《庆余年》视频会员事件中的态度。此前,腾讯视频团队已经对此进行了反思和说明。

《新闻哥》宣布即日起撤换公众号当值负责人,并对本文相关编辑进行停职处理。同时优化完善公众号的编审流程,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腾讯栏目发文为预点播辩护,因标题严重失当道歉

以下是声明全文:

我们错了,很抱歉!

近日,我们发布了一篇以“国人精神生活”为标题的严重失当文章。对此,我们作如下说明并郑重道歉:

1、该文无论是标题,还是观点、措辞,均严重失当,我们认识到错误并已删除文章。在此,我们向大家道歉!

2、该文不代表腾讯在《庆余年》视频会员事件中的态度。此前,腾讯视频团队已经对此进行了反思和说明。

“新闻哥”团队已经启动全面自查自纠,并自罚如下:

1、即日起撤换公众号当值负责人,并对本文相关编辑进行停职处理。

2、优化完善公众号的编审流程,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新闻哥”团队全员将深刻反省、以此为戒,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请大家相信我们,我们再次深深致歉!